close

過去的無名小站

是我國小~國中的甜美回憶

但因為經營不善所以提早下課了

希望痞客邦能永續經營 才不會讓我跟青春脫軌

自從13歲以後就開始接受全美式的教育了

思考邏輯可能會跟一般台灣人比較不同

如果內容太直白強烈不合的地方還請多包涵

 

第一篇文章

想分享一下來自12年前的綽號: 開哥

應該很多人會好奇說

為何我叫開哥

是因為我家有黑道背景

還是我有什麼過人之處

其實都不是!

故事是這樣的

當時因為學校剛新創 (IVY COLLEGIATE ACADEMY)

所以國一到高三全校才約50

校規沒有明確,正式校長嚴格說起來還比我菜 哈哈

當時高中部的學長也很兇悍

國一的時候雖然力量一直都比同期的大

但身高只有150.. 高中學長隨便都170起跳

跟他們硬幹只有死路一條 所以都還是乖乖聽話

以前也很愛出風頭 所以自然就被學長盯上

然後就給我了個別名開哥

國中時期真的受了很多委屈跟霸凌

有時候也不知道是怎麼撐過來的

但這些負面能量並沒有擊倒我

反而讓我越來越強 也要感謝這些學長的教育

不然絕對不會有今天的我

 

也因為有了這個綽號

讓我無時無刻提醒自己一定要變強

面對各種情感問題、商業策略、運動相關、國外生活等等

也幫到不少朋友 也讓我覺得很開心

在國中時期

好在交了籃球這個好朋友

當初學籃球的初衷是因為要把妹

雖然沒成功

雖然沒有女友的陪伴讓我很寂寞

但過程中我學到太多學校無法提供我的經驗

在國二的時候打進了籃球校隊先發隊伍

第一年就拿到最佳進步獎 & 國中體育獎

當時跟一個好麻吉Kirby

當時只有我跟他可以跟高中生抗衡

高中學長都一直問說我們兩個誰是國中第一

當然是我阿還要問!?(當時內心的想法

在一個比你高比你壯的激烈環境下

唯有變強才能生存 能力就是這樣被逼出來的

那時候也常常會去找學長單挑

國二那年也在學長的起鬨下跟高中校隊先發單挑

正規賽打6 雙方55僵持很久 最後被我傳說中的橫移跳投給絕殺

江湖上都有哥的傳說 (當時的爽感現在還隱隱約約有感覺,TIM就是你 哈哈)

所以當時3 VS 3 一次要過兩個

真的對我來說太輕鬆了 (

國中對我來說剛好10年前了 快的可怕

上過什麼課或學到什麼我真的沒什麼印象

現在唯一記得就是那個瘋狂、熱血、永不放棄的自己

 

開哥總結:

人的一生中

有些人會一帆風順

有些人會受到無數的失敗跟打擊

一帆風順的人恭喜你

受挫的人更要恭喜你

因為挫折是上帝最棒的禮物

最近很紅的Space X創辦人Elon Musk

在火箭直奔到火星之前也失敗很多次

原本他想跟俄羅斯買火箭 但他們給Elon開了給天價

聰明的Elon也懶的廢話 乾脆自己來搞一個

有一次失敗差點讓Elon破產 要知道..Rocket Science是很複雜的

Elon舉例 不是要說我跟他一樣厲害

而是要表達說 要幹大事就要有不怕失敗的無敵決心

而我也很多要學習跟變強的地方

Motivational Monday (激勵人心的星期一)

下一個十年 我希望會有更多精采故事

讓我們一起為下一個十年全力衝刺吧!!!

arrow
arrow

    James 開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